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2高雄基礎sdgs證書課程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

活在世上,我們沒有必要去接受每一句道歉,也沒有必要去原諒每一個傷害過自己的人。 所謂的“交給時間”,僅僅是時光流淌后的釋懷,而非原諒。 畢竟有些傷害,真的會伴隨我們一生。 有人說:“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們終究會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。” 其實不然。 時間能使人淡忘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和事,卻帶不走那些傷和痛。 就像板上釘釘,板會裂,釘會松,但釘孔不會復原。 前年去參加同學聚會,碰到了十多年沒見的同桌。 與那些中年發福、精神疲倦的人相比,同桌身材苗條、神采奕奕,讓大家羨慕不已。 吃飯的時候,她突然問旁邊的人:“你還記得我上學時的外號嗎?” 那同學愣了一下,說:“那么多年了,早就忘了。” 后來,她和我聊天,我才想起來,當年班上的同學都叫她“小胖子”。 她說,她一直記得這個外號。 因為這個外號,她減肥成癮,每天緊張著自己的體重;因為這個外號,她內向自卑,根本不敢和他人交流。 “他們就這么忘了,可是我怎么也忘不掉。” 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么。 那些在他人看來或許沒有一點嘲笑意味的“可愛”稱呼,在她心中,就像釘入墻中的釘子,怎么也拔不掉。 傷害,就是這么容易。 一個不經意的眼神,一句隨口而出的話,一個臨時起意的舉動,就像一把無形的刀。 傷人者可能只圖一時之快,不久后便會忘記,有的甚至沒有傷人的“自知”; 被傷者或許只有一時之痛,安慰自己都會過去,不曾想一生都被禁錮于此。 時間易過去,傷害難忘記;對不起易說,沒關系難語。 所以,不必強迫自己,那些說不出的原諒,可以選擇不說。 總聽到這樣的話:“他都道歉了,你就原諒他吧。” 聽起來甚是可笑。 可就是這么一句話,束縛住了太多的人。 有人說:“迫使人們遵從道德本身,就是不道德的。” 站在制高點說著不痛不癢的話,批評著那些不肯原諒別人的人,這難道就是寬容了嗎? 正所謂:“不懂我的苦,就別勸我原諒。”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沒有被欺騙過,就不要要求被欺騙的人選擇原諒。 不知從何時起,就算做錯了事,只要先開口道歉,就會成為最大的贏家。 有一句話很有道理:許多人道歉,并不是因為真的“對不起”,而是想得到一句“沒關系”。 道歉的人不想受到責怪,于是將選擇權推給了對方;道歉的人不想內心不安,于是需要一句原諒安慰。 若是這樣的道歉,不要也罷。 要記住,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原諒,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被原諒。 有人問過這樣一個問題:原諒和算了,有什么區別? 其中一個回答說:原諒是放過別人,算了是放過自己。 的確,原不原諒是一回事,放不放下又是一回事。 就像那句話一樣:“你可以選擇不原諒,但你也可以選擇放下。” 這本就是毫不沖突的兩種選擇。 不必強迫自己一定要原諒,同樣也沒有必要強迫自己牢記傷害和痛苦。 世界上并非只有敵人和朋友,還有普通的陌生人。 與其患得患失,不如徹底拋卻。 或許有一天,我們在面對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時,可以一笑而過;在看到那些帶有惡意的評論時,選擇視而不見…… 在別人問我們是不是原諒對方時,我們能輕松地說出:算了吧。 不必有負擔,不必有顧慮。 我們的“沒關系”,與他人無關;我們的“沒關系”,只是善待自己。 >>>更多美文:心靈感悟

這個盛夏,男人圍著電視屏幕“大呼小叫”看世界杯;女人們也沒閑著,她們把夏季楊梅的香甜萃取出來,做成楊梅酒、紫蘇楊梅姜,放在冰箱中冰鎮起來。 因為足球,因為楊梅,男人和女人,各安其事。 男人勁享夏夜的啤酒和足球的火熱,而女人則可靜享制作楊梅汁和楊梅酒的香甜。 A 人間美味,最是紫蘇楊梅姜 今年的第一批楊梅來得十分蹊蹺。老爸坐電梯回家,遇到一位鄰居搬東西,到了20樓,他幫人家按住電梯,鄰居就一樣一樣把東西搬出去,最后我爸看見電梯里還有一包東西,就提醒那人拿走,那人笑了笑根本不理會。電梯到達我們家樓層,我爸想這袋東西放在電梯里肯定會丟失,就把這個白色塑料袋拎回了家,讓我去處理。我打開一看,發現是一袋剛采摘的楊梅,約摸兩公斤重。我拔腿就去敲20樓的門,幾戶都敲遍了,無人應答。后來又去敲過三次門,結果都一樣。我在幾個業主群里發消息,也無人理會。 如果是別的東西,我們可以放在物業那里等業主來認領,可這是一袋新鮮的楊梅,不及時食用或處理,它就會成為一袋蚊蟲滋生的垃圾,那樣就辜負了它的主人辛苦采摘的一片苦心。眾所周知,楊梅營養又美味,但成熟期太短,保存更是世界難題。想來想去,我決定把它做成紫蘇楊梅姜——它既然已經回不了家,就讓它以長久一點的方式保存在我這里,如果這期間它的主人找來,我就豪爽地拉開冰箱,指著一溜瓶子說:喏,這都是你的楊梅,拿走吧。 我為什么一定要做紫蘇楊梅姜呢?因為這是湖南歷史悠久的傳統消夏小吃。它好吃到什么程度?據說某位外地吃貨來長沙旅游,在某個小飯館偶然嘗了一口,果斷留下,此后在我大長沙買房娶妻,并且開了一個小店,專賣紫蘇楊梅姜,據說食客眾多,排長隊才能買到。 為了論證那一袋楊梅的安全性,我特地嘗了幾顆,非常甜,而且大顆,屬于剛下樹的自然成熟的果子。我用鹽水把它們浸泡,然后買了生姜和紫蘇,把這些材料全部放在開水里焯過,又用冰糖熬了糖水,自然冷卻后,一層姜絲、一層紫蘇、一層楊梅裝在玻璃瓶子里,最后倒入糖水放冰箱里冷藏。 一周后,紫蘇楊梅姜可以吃了,酸甜可口,十分開胃。它的主人沒有出現。兩周后,饞嘴的朋友批量找來,瓶子越來越少。它的主人仍然沒有出現。最后一瓶紫蘇楊梅姜被消滅的時候,關于這些楊梅的來歷,仍然是個謎。它仿佛一個夢境、一個邀約、一個提醒:一年一度的楊梅盛宴來啦,桔子媽媽,趕快帶著桔子去參加吧。 B 酸酸甜甜,自己制作楊梅酒 我就這樣把不知是誰摘的一袋楊梅吃掉了。心里想著得備些存貨,萬一某天人家找上門,我得拿出東西還他。雖然還的不見得是他的楊梅,好歹得是楊梅對吧。 我開始帶著桔子摘楊梅。 我們的戶外團隊有個“秘密基地”,有二十幾棵橘子樹、四棵柿子樹和六棵楊梅樹。這些果樹,均為數十年前村民所栽,大約因品種不佳,無人管理,一直處在自生自滅的狀態,因此這也成為我們這群大小頑童肆意妄為的果園。 一個周六,我們一行人直接撲入果園。“秘密基地”已落了滿地楊梅,看了真讓人惋惜。摘楊梅是個技術活。豆爸在樹上奮戰了兩個小時,好不容易才摘了半公斤。最后聰明的我們決定上核武器——床單加搖樹。把床單平攤在楊梅樹枝下,四個角系在灌木上,然后用長桿鉤住樹枝搖晃,一場美麗的楊梅雨落了下來。不過這批楊梅偏酸,而且是搖下來的,青的較多,做成紫蘇楊梅姜后,口感一般。 于是豆爸用它們來泡酒。先把楊梅洗凈,用鹽水浸泡后晾干,一層冰糖一層楊梅覆蓋,最后倒上燒酒。密封后,在避光處靜置一個多月,美其名曰青梅酒。青梅酒我沒有喝過,楊梅酒倒是喝過的,酸酸甜甜,風味獨特。 C 意外收獲,摘楊梅送一打金龜子 而我們的孩子,享受到的則是采摘的快樂。他們來到“秘密基地”,攀爬在楊梅樹上,用手去夠、用棍子去敲、用石頭去砸,嘗試用各自的辦法,去搞定樹上的果子。同時,還要對付海量蚊子的襲擊。果園人跡罕至,蚊蟲很多,當我們享受楊梅的盛宴時,蚊子也在把我們當成它們的人肉盛宴。這樣的采摘,本身就是一個難得的生存訓練。 在“秘密基地”摘楊梅時,某天我們一桿子上去,結果床單里落下一群不明飛行物,仔細一看,哇,是一群五彩斑斕的金龜子,它們每個都抱著一顆楊梅,從枝頭直接掉落到床單上,N個大翻滾后,居然也不撒手。爸爸們當即把這群超級大饞蟲“捉拿歸案”。蟲子們成了娃娃們的寵物。爸爸們用棉線把蟲子系成一個活結,每個孩子都有了自己的“小飛機”,它們有絢麗盔甲,盔甲中有翅膀,下有足,能飛能走。它們飛一會,就會回去抱著顆楊梅吸食,吃飽喝足了再接著飛。那段時間,有一只吃楊梅的金龜子,是桔子小伙伴十分羨慕的事情。 在孩子們過了把“飼養癮”,采摘的楊梅已經不新鮮了后,這些金龜子全都放飛大自然。畢竟,它們和我們,都是楊梅這場盛宴的客人,誰也不應該為難誰。 至今,我還在尋找那位丟楊梅的主。為此,我已先后禍害了好幾個地方的楊梅樹,做過好幾批紫蘇楊梅姜,只有他那一批味道最好,我很想知道,他的楊梅來自何方,可有導航通往那里? >>>更多美文:抒情文章

有人說,春天是去元陽看梯田的最好時節。初春,放水養田,梯田把太陽光反射出去,仿佛版畫和調色板的畫面,漂亮至極。據說元陽有36萬畝梯田,分布在村村寨寨,很是壯觀,我來到的是有名的多依樹村。站在一個山頭上,層層疊疊的梯田一級一級從高往下延伸,在山腰和谷底形成大大小小的板塊,湊在一起,就是絕美的拼圖。 我從沒看過那么多梯田集中在一起的景象。幾乎每一塊田里都注滿了水,每一塊有水的田都像一面鏡子。那么多鏡子聚集在一起,高高低低,大小不一。每一塊鏡子里都有藍天、白云、陽光,周邊的那些,還有樹的倒影、花的顏色、鳥兒飛過的身影。關于一個春天的色彩好像都被反射出來了。 我順著路邊往下走,每走一步,就像靠近一幅畫,自己似乎是在一步步走進畫里,也成了畫的一部分。 越走越深,終于我的前后左右都是梯田了,沒完沒了地泛著光,沒完沒了的斑斕。四周很靜,只有少許農民趕牛的吆喝聲,不知為什么,我一邊走,一邊卻發覺耳邊有隱約的音樂在響。我覺得自己就是走在一排排琴鍵上,我走過的地方,高低不同,都曾經奏響過,是那種清脆的叮咚的旋律。 拿著相機,我想著找一個最好的角度,沒找到。因為從每一個角度看去,那些壯觀的梯田都是那么完美。我相信,對著相同地方按快門的一剎那,一千個人可以拍出一千幅不同的圖片。那數以萬計的梯田,一塊接一塊,好像魔幻板一樣,稍微的角度移動,縱橫交錯的阡陌就勾出不一樣的形狀;又好像在萬花筒的里面,隨便晃一晃自己的身軀,四周就是另一番燦爛迷人的景象。 我靜靜找一塊旱地呆立著,面朝梯田,看春暖花開,看春耕春作,突然就失去想象,失去思考。我只覺得和一塊塊田、一座座山在對話。那個時候,唯有感動,被一種絕美引發的感動。 我一個人在梯田里走了有六七個小時,腿腳發酸發軟,還舍不得離開。直到遇見三個哈尼族小男孩。是三個上小學的孩子,他們熱情地邀請我去他們家里玩。我猶豫了一下,想想留下來,可以看見落日里的梯田,可以看見日出時的梯田,終于,敵不過美麗的誘惑跟隨他們回家了。 錯過了日落,我卻沒有錯過星光。幾個小孩子跟在我的后面,看夜幕下的萬塊梯田。他們嬉戲,打鬧。當星星出來的時候,我們坐在梯田邊,看著晴朗的星空。哈尼族的民歌經過小孩子的嗓音唱出來,也是那么婉轉和優美。 太陽出來的時候,所有的景色都鍍上一層金光。那些梯田分成兩個部分。一些在半山腰,反射著日出時朝霞的緋紅。另一半在深山,裊裊地布滿云霧。站在那天下車的山路邊看去,兩半景色和諧而美麗,有一種說不出的妖嬈。 我和孩子們告別,一再地告訴他們,我會把照片寄給他們的,答應他們我還會來看梯田的。 “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絲云彩。”車發動的時候突然想起這句詩,卻發現,自己其實已是滿載而歸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中csr永續長(儲備主管) 報名 高雄esg課程證照培訓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桃園esg實體講座評比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jsh9 的頭像
    e68gjsh9

    員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

    e68gjsh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